Department of English

英语系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6-04-10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9日下午1时,英语系在四号楼一楼概念教室召开了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英语系副主任陈诚主持会议,参加研讨会有本系全体专职教师及辅导员。研讨会邀请候晓莉老师就英语阅读课的授课理念和教学思路进行分享交流。

    侯晓莉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上课内容丰富有效,深受同学欢迎。她从上课时知识输入量、语言输入量及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三个满意度入手,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应该在教学中选用学生们感兴趣的信息含量大、生动活泼且富有人文知识的补充材料,努力改善僵化被动的学习环境等。

    侯老师的交流使在座的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展开讨论,列举了英语教学中几种常见的问题,包括如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如何选择有效的、学生感兴趣的课外阅读材料、如何激励学生保持持久的学习动力、如何改进目前英语教学方式与方法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解决方法。她指出要建立师生间平等友好的交流关系,从以课程为导向的课堂教学转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重视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学生有满意才会有习得。

    徐钟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强调学习兴趣的重要性,他指出,英语教学既要传授语言的基本特征和特性,也要输送积极的价值观,改造学生的思想。

此次交流会一方面展示了英语系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另一方面也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拓展视野、共同进步的平台,是为进一步提升我系的英语教学水平做出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