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English

我系选手喜获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选拔赛上海赛区冠亚军
发布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英语专业组)项目选拔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8名选手参加此次上海市半决赛,角逐参加国赛的总决赛名额。我院英语系14级的廖容、王佳依两位同学在院级两轮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在副院长毛忠明、英语系副主任陈诚、指导教师陈畅菲、孙辉的带领下代表我院参加市级半决赛。

竞赛由上午(封闭竞赛)和下午(公开竞赛)两个阶段组成,上午竞赛内容为“职场描述(Presentation)”和“情景交流(Interview)”两个环节;下午竞赛内容为“正反辩论(PK)”一个环节。选手们在决赛舞台上展露锋芒,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廖容同学、王佳依同学凭借标准的语音、敏锐的反应、流畅的表达赢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上海市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和学生的英语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实际应用英语的综合能力和思辨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也突出展现了我院英语系的教学水平,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储备优秀的英语人才。在此,预祝即将参加国赛的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