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English

英语系举办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初赛
发布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化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我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为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在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系师生的精心组织和协调该比赛于33日在学院实训中心一楼举行。

本次活动评委由英语系徐钟教授,陈诚副教授陈畅菲孙辉、王惠惠等教师担任并特邀上届市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冠军王聪同学一同参与评分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有20名选手入围此次比赛。比赛分为职场描述和即席辩论两个环节。第一轮“职场描述。选手在3分钟内概括表格内容,并挖掘出隐含的信息,并提出自己的观点。该题型的设计对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知识储备等提出很高的要求也体现了新时代对高职院校学生在职场环境下语言运用能力的考察选手们认真准备,沉着应战,规范流利的语言表达,清晰鲜明的观点阐述不时赢得评委的阵阵掌声

第一轮结束后,前十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席辩论”环节。选手们按照抽签分组,针对时下热门的生活或校园话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他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展示了英语系学生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英语1401班的廖容同学获得第一名,其他九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学英语、说英语”学习氛围。英语系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形成长效机制,为同学们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平台,以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职场和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